乐基儿生活基调:T台之外热爱艺术

2008年5月29日星期四

乐基儿


“吃东西平衡很重要,我是什么都吃,但量都很小。有时间的话我喜欢呆在家里泡泡澡,做个massage,把压力减掉,压力大会产生不健康的生活规律。我很喜欢强度大的运动,wake surfing、snowboarding,会令自己感觉到很有力量,也是减压的方法。”


  波西米亚大印花蓬松裙,远不及一件宝蓝色one piece来得性感吧?纵然是喜欢如泰国这样的多元文化杂合的亚热带国度,简单的纯色在穿着上依然更胜一筹——这是名模乐基儿在穿衣方面的小小讲究。港汇广场STEFANEL的上海旗舰店里,由乐基儿演绎春夏时装的一组性感照片成为新店开幕最重要的视觉。穿一身花色热闹宽松裙子的乐基儿说如果自己选择的话,会倾向于简单的一见one piece,而习惯性选择素色的原因,是因为很好mix。
  乐基儿并不常出现在大陆,距离上一次来上海,已是一年前的事情,而自幼在美国长大的她,谈起生活的话题,流利英语与粤语的背后就可以读出关于美国、日本、香港这些地方的气息。而泰国的文化多元与独特性带来的新鲜感,还有北京的历史气息与艺术味道,都在她的生活旅程中留有深刻印象。再加上对wake surfing、snowboarding这样剧烈运动的爱好,乐基儿似乎总会不经意带给人意外感。
  这种意外感还来自于她对于艺术学习的坚持。曾经因为工作的关系,乐基儿在日本有很长时间的居住,繁华的东京似乎也打发不了工作歇下来时的无聊空闲,便开始学起了绘画,而这个不经意培养起来的兴趣,却成为目前乐基儿最重要的生活消遣。现在,作为香港艺术中心一名艺术专业的学生,乐基儿即将完成在这里三年的学习。这段“工作让位于学习、早晚上常被homework包围、有时候一天要上12个小时”的学生时光,或许并不会带来作为模特的乐基儿对于职业的重新认识,enjoy这个过程,才是更为看重。

 

B=外滩画报
G=Gaile Lai 乐基儿

 

  B:最近在忙什么事情?
  G:这些天依然在不停地忙各地的秀,这次到上海来真的很开心,我已经有一年没来上海了,因为蛮少机会来这边,所以也不太熟悉,但这次也只能待一个晚上就要回去,完全没有时间好好逛上海。回香港马上又要开始去学校上课了,所以要准备早起,看看书做准备功课,晚上也要开始做功课。
  B:是什么样的课程?
  G:在香港艺术中心的一个艺术方面的课,什么都有,art history、painting等,要学三年,还有半年的时间就结束了。(会跟你的工作冲突吧?怎么安排时间?)现在是放假,时间上还比较好,平常也会考虑到工作有没有冲突,如果冲突的话,还是要选择上课,因为有时候上课一天要上12个小时。模特的工作时间都是不固定,有时早有时候晚,但我每天工作后回家都要做homework,有时候工作时也会在想,晚上回去的时候要做什么,画什么。香港艺术中心
  B:这会不会成为你在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个消遣?
  G:其实当初会选择学习艺术的课程,是因为以前在日本工作了一段时间,有两年吧,每年都有去4个月以上,拍广告、杂志。那时候在日本没有太多朋友,工作忙完了在家里就开始画画,养成了这个兴趣。我现在也很享受这个过程,在决定要去上三年的课程之前想了很久,要下很大的决心去做,主要是工作时间太忙吧,所以能把两个部分的东西平衡好,是很享受的事情。
  B:在艺术这方面会有什么计划吗?
  G:这方面没有什么计划,没有想过要有什么样的成就,只是一个兴趣爱好吧,作为一个打发时间的一个方法。我蛮enjoy这个,觉得这是应该做的一个事情,参与到这里面来,也很开心。如果不做模特,可能也会选择艺术的方向,艺术设计、画家、做画廊其实都没关系,我平时会花时间在这方面,但不会很赶,人的日子总是很长,慢慢做就行了。
  B:东京和香港有什么差别?
  G:两个都是很快节奏的,很现代的城市,很多地方,香港和日本都是有很多人,居住的地方都是很小的。但人的外表、穿衣服的方法、人的态度还是有很大的不同,东京会更有style些,讲话的时候,日本人会比较小声点,香港人会大声一些。在日本,很多东西都很有趣,日本菜很好吃,文化很cute。
  B:所以你平常也爱日本菜吗?
  G:平常也是,在美国的时候也吃,日本菜用油很少,而且很多菜不是煮的,或者生吃,烹饪方式总是很特别,所以对我们来讲比较健康一点。除了日本菜,意大利菜我很喜欢吃,特别是有机的食品。
  B:意大利菜在烹饪和食材上也是很健康,在饮食之外,有没有其他保持身材的方法?
  G:吃东西平衡很重要,我是什么都吃,但量都很小,如果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那晚饭一定会吃得很省。做运动也是必须的, I love hiking,除了画画,有时间的话我还喜欢呆在家里泡泡澡,做个massage,很放松,把压力减掉,压力大会产生不健康的生活规律。(有什么长期坚持的运动吗?)我很喜欢强度大的运动,wake surfing、snowboarding,会令自己感觉到很有力量,也是减压的方法。
  做菜也很减压,当我真的有点时间的话,我喜欢在家里下厨招待要好的朋友。(比较拿手什么样的菜?)烤牛排。
  B:从事时尚的行业总是很容易获得这方面的信息,谈谈这方面的心得?
  G:平时因为工作都会接触很多时尚的东西,所以倒不会特别去看、去找这方面的信息,只是看到自己喜欢的,就去买。逛街的话,在外国会多一点,香港反而比较比较少,因为在香港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要工作,回家后也要做homework,没有太多的时间。(买东西会不会没有节制?)我会想清楚是不是很喜欢才去买,因为我看过很多,知道自己适合什么,穿什么才好,所以不会乱买。(今天的这身衣服是你自己的意见吗?)是STEFANEL他们选择的,这件衣服跟很多人的身材都很配,因为不是很紧的,随意搭配一个皮带,不会特别挑人。如果我自己选的话,不太会选这件,会选那件蓝色的One piece,我平常买蛮多的也是这样的One piece。我喜欢蓝色、黄色跟橙色,也是现在蛮流行的三个颜色,其实我喜欢一色的衣服,虽然花色的也很喜欢,但单色的衣服总是更多些,因为比较容易跟别的衣服搭配。
  我是鞋痴,很喜欢买鞋,现在已200双了吧,从来也不怎么穿,但很喜欢看着他们很干净整洁地摆放在一起的样子。
  B:从事模特的工作总是在不停“旅行”,谈谈你喜欢的地方。
  G:对那些没有去过的地方,我总是会带一个explore的心情去工作。我常去马尔代夫,每次去都住不同的酒店,可以有很全新的体验。每年都要回一次纽约去看朋友们,然后回旧金山看家人,snowboarding都在日本或韩国。我很喜欢北京、曼谷,纽约。泰国,阳光很好,又有很多元的文化,泰国人的生活方式是很可爱的,跟香港很不一样。北京,有很丰富很深厚的文化,而且艺术的地方特别多,像798和老胡同都是我很喜欢的。喜欢纽约是因为会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吧,朋友也有很多在那边,其实纽约跟香港、上海都是很大的城市,但纽约是每个人都讲英文,沟通比较方便。纽约·the mercer kitchen

 


乐基儿的城市地图

 

纽约· morimoto's restaurant
  位于Chestnut street 723号的morimoto's restaurant是纽约顶极餐厅之一,主营丰富的现代日本美食,主厨Masaharu Morimoto是著名电视节目Iron Chef 最耀眼的明星大厨,喜欢日本料理的乐基儿很喜欢到这一家餐厅吃饭。

 

纽约·the mercer kitchen
  位于Prince Street 99号的the mercer kitchen是名厨师Jean Georges在纽约SOHO区开的一家西餐厅,因烹饪调料、食材方面比较注重健康,也是乐基儿在纽约常吃的餐厅之一。

 

旧金山·plouf
  位于Belden Place40号的一家很时髦的法式海鲜小餐馆,壳类海鲜的烹饪、前菜、沙拉以及海鲜主食都很有特色,是在旧金山体验巴黎风格美食的重要去处,也是乐基儿回家看望家人时很爱去的地方。

 

香港·zuma
  位于香港置地广场的Zuma是伦敦首屈一指的日本餐厅在海外的第一家分店,装修奢华,食材顶级,乐基儿除了很喜欢这里的日本料理,常来的另一个原因还因为和主厨是好朋友。

 

香港艺术中心
  位于香港艺术中心的艺术学院,是香港最重要的视觉艺术学校,还有半年才毕业的乐基儿已经在这里进行了两年半的艺术课程的研习。

 

香港·Comme des Garcons
  位于香港安兰街的川久保玲专卖店是乐基儿在香港购物时常爱逛的地方,意大利时装Stefanel的专卖店也是她在香港重要的shop spot,而很喜欢收藏鞋子的乐基儿一定会常去的鞋店则是jimmy choo。

 

马尔代夫
  喜欢阳光和多元文化的乐基儿对泰国很,而同样拥有大量阳光的马尔代夫则是她最常去旅行的地方,每次去都要换住不同的酒店,以新鲜感。

淘宝热门商品: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