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壳深处的食与乐

2008年5月8日星期四

不是一个单纯意义上的餐厅或酒吧,独一无二的空间设计、奇妙的音乐和时刻闪现惊喜的创意,Sòng 很特别地呈现了现代人对于未知世界的某种想象和享受。


  坦白地说,步入Sòng 的一瞬间,我被它的设计小小惊艳了一下。浅浅的大地色层层叠叠地围绕在身边,好像自己就是那颗茫茫人海中的石子,不经意被投入了这个全木质结构的平静空间,一圈圈涟漪打破了这份安静深邃,也勾起了人无限想象。每个人都按照自己的理解和感受为这个空间取了别名,有人叫它“梯田”,也有人觉得温它像极了沙漠里的“沙丘”……我却认为,它更像幼年记忆中电影《地心历险记》的某个场景,巨大未知的地下空间,人的感觉是渺小的,而那些无数实木条的有序排列是地壳运动撞击的结果。
  设计师将最好的位置留给了位于地壳的第二阶梯,白色的木桌和巨大的白色沙发深陷地壳之内,明黄色的灯光从脚底打上来,坐在那里一切都一目了然,很有些坐南朝北的感觉。这个颇具视觉冲击力的大局感掩盖了桌椅设置等部分细节的小小不足,而当我也学着《地心历险记》中的主人公们,顺着地壳的起伏找到了隐藏在最顶层两端的包厢时,眼前的豁然开朗令我终于可以想象得出,《地心历险记》的主人公们从洞穴出来后看到漂亮的蘑菇树林是怎样的一种心情。
  Sòng 的菜品从严格意义上说,属于fusion 之列,相较于有趣的设计,不算太出彩。好在“音乐餐吧”的自身定位谦虚而准确,若偏要苛求菜品达到米其林水准,未免也失之公允。而音乐,才是根源。由于一直秉承着前卫的音乐理念,很快成为各种类型先锋电子音乐的尝试场所,大部分的驻场DJ 都大有来头,还时不时能邀请到大牌DJ 和电子音乐制作人。事实上,很多人就是冲着其不一样的音乐从京城的四面八方赶来,选择这里待上几个小时的。
  临走的当口,餐吧的大屏幕开始播放那部我个人认为极嗲的动画片《天书奇谭》,于是,立刻迈不动脚。多年以后再看,三只狐狸仍然那么可爱,很多人物的设计和造型要么充分符合我们对一些特定人物造型的充分想象,要么未卜先知地与当今一一对应。品味如斯且能费心寻到这张碟的,嗯,好感指数立即飙升。淘宝热门商品: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