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夏日底妆品达人体验

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炎炎的夏日时节简直是一年中对粉妆最具考验的时刻——是否足够轻薄和透气,能否有效地对抗阳光与汗水,能否保证美丽持久一整天,能否一如既往地提供护肤品般的贴心滋润……本报编辑精挑细选了6款适合夏日使用的底妆产品邀请我们的读者进行试用,并将来自她们的反馈一一展示出来。看看哪一款是属于你的心头好?


 



 


  Dior迪奥凝脂纯亮粉底液 RMB500


  ● 试用者:回璇


  ● 年龄:23岁


  ● 职业:职员


  ● 肤质:混合性偏油


  ● 对底妆品的要求:遮盖瑕疵、轻薄透气、令妆容持久


  ● 试用心得:我的肤色较白,最希望粉底产品能够持久、有遮瑕力但不厚重。这款粉底液的质地比较稀薄,透气性非常好,并且能提亮肤色。我觉得非常神奇的一点是滋润度很好却并不泛油光,反而能很好的控制油光,遮盖力也一点都不逊色。一天早上下雨,有雨水滴在了脸上,完全没有花妆!


  我试用的是300号,对于我的肤色来说有一点点深。不过产品本身无可挑剔。粉底一般都是轻薄却不遮瑕,滋润则不控油,但迪奥这款粉底却做到了四者兼具。经过雨水、汗水、油光的考验,它完全符合爱美女性对粉底产品所有的要求,让我即使是在夏天也一样可以拥有“无油”的裸妆肌肤。


 


  Avene雅漾 柔润遮瑕隔离粉底膏 RMB238


  ● 试用者:李震玉


  ● 年龄:31岁


  ● 职业:工程师


  ● 肤质:混合性


  ● 对底妆品的要求:滋润肌肤、贴合肌肤、令妆容持久


  ● 试用心得:我的肤质夏天是混合性偏油、冬天是混合性偏干,有轻微的过敏现象。因为脸上并没有太多需要遮盖的地方,而且本来很白,所以我喜欢自然色的粉底,这次我收到的正是自然色,深得我心。


  粉膏质地细腻柔软,粉扑是细密的软海绵,弹性不错。透气性良好,滋润度相当好,一整天脸颊都不觉得干。涂抹时很容易上妆,贴合度和持久度非常好,早上6点涂抹上粉底膏,上班工作、正常出行,妆效可以保持到下午4点左右,不会出油脱妆。用过这款粉底膏之后我对雅漾产生了极大的好感,用完之后还要去买。10分满分的话这款粉膏可以打到9.5分。个人觉得此款粉底膏比较适合干性和混合性的肤质,会让脸有光泽。不足的是量有些少



 


  Clarins娇韵诗 柔润防晒粉底液 RMB330


  ● 试用者:赵巍


  ● 年龄:25岁


  ● 职业:教师


  ● 肤质:混合性偏油


  ● 对底妆品的要求:轻薄透气、遮盖瑕疵、防水抗汗


  ● 试用心得:我是混合偏油性皮肤,皮肤较白,一般不过敏。我对粉底的要求除了轻薄透气、遮盖瑕疵、妆感自然之外,最好是无油配方,可以适合夏天使用。我试用的是该系列最白的色号00号,但是擦在脸上却难以想象的自然。


  这款粉底是我用过的粉质最为细腻的,极易推开,而且滋润度极佳。但是遮盖力一般,个人觉得这款粉底比较适合脸部无过多瑕疵的。


  简约的包装、细腻的粉质、持久自然的妆容是这款粉底液最吸引我的地方。但是建议配合遮瑕产品使用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ARTDECO雅蔻 蚕丝粉底霜 RMB380


  ● 试用者:郄红静


  ● 年龄:27岁


  ● 职业:职员


  ● 肤质:混合性偏干


  ● 对底妆品的要求:修正肤色、遮盖瑕疵、贴合肌肤


  ● 试用心得:我的毛孔粗大、肤色不均匀,缺少光泽。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希望有款粉底能够解决。这款粉底细腻、清透,极易推开,没有厚重和油腻感觉,皮肤能够自由呼吸。它的遮盖力很好,使用后我的肤色看起来很匀净、粉嫩,皮肤的瑕疵不再明显。它很贴合皮肤,即使是在炎炎夏季,皮肤容易出汗、出油的情况下也不易脱妆,这一点令我很满意。


  我对这款粉底液最满意的地方要数它的遮瑕度了,它可以把我脸上的细纹、瑕疵全部遮盖起来,并且非常自然,看着镜中肤色鲜亮、粉嫩的自己,顿时感觉年轻了好几岁



 


  M·A·C魅可 精采持色粉底液 RMB320


  ● 试用者:张爱锋


  ● 年龄:31岁


  ● 职业:会计


  ● 肤质:混合性偏干


  ● 对底妆品的要求:遮盖瑕疵、紧致抗老、令妆容持久


  ● 试用心得:这款粉底液质地是乳状的,对于我这个偏干皮来说非常容易推开,滋润度不错。涂后不干燥不起皮,透气不闷重。我最喜欢的是它的遮盖力,印象中厚一点的粉底霜遮盖力才好,而不厚重的它却能让脸上的斑几乎不见!贴合程度非常好,不浮粉卡粉,肌肤看起来有嫩嫩的质感。持久度也很好,6个小时之后(空调间内)依然不用补妆。


  保湿度很不错,在空调间里脸上也一点不觉得干燥。我用过不少粉底,这一款是最让我满意的,粉质透气细腻,遮盖力好却不着痕迹,还带SPF15的防晒值,很适合夏季使用,用完后我会继续买。如果能配一个压嘴就更好,用量会控制得非常好



 


  Freeplus芙丽芳丝 亮肤粉底液 RMB218


  ● 试用者:乐彤彤


  ● 年龄:21岁


  ● 职业:学生


  ● 肤质:混合性偏油


  ● 对底妆品的要求:轻薄透气、防水抗汗、令妆容持久


  ● 试用心得:我的肤色是中国化的黄色稍白,夏天是油性肤质,冬天是混合性肤质。因为脸上有少许痘痕,有黑头,需要用遮瑕度较好的粉底而且不能油腻。


  这款粉底液很细透,很容易推开,再借助附赠的可爱粉扑匀力拍打,更自然更贴合皮肤,透气度不错,整体妆感不大明显。妆容比较持久,一整天下来在室内基本不需要补妆。一般夏天半天下来,我的T字区就成了大油田,使用这款粉底液之后,出油量明显减少了很多。用彩妆品来保养皮肤是我一直想要的,既美化又保养肌肤才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这款粉底液大致上能达到我的要求。唯一不足的是遮瑕力不够,试过局部加重粉底液的量,效果不大明显,还需遮瑕膏帮帮忙。


 


 


淘宝热门商品: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