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美丽传说

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点击查看大图


莫妮卡•贝鲁奇曾说“美女就是法国的优雅加上意大利的性感,我崇拜苏菲•玛索。” “性感的不是我,而是意大利。”说这话时,她罗衫微褪,酥胸半裸。是的,意大利女人之美就是传承在血液里的奔放与执着,这种Italia beauty style 经典的体现在了两个传奇女人苏菲•玛索和莫妮卡•贝鲁奇身上。她们的美与岁月的流逝无关,而是体现于她们对梦想的执着、大胆的追求上。


点击查看大图


如果索菲亚•罗兰是一朵花,她将不会是小巧精致、有色无香的西洋菊,而是粗枝大叶、清远香溢的荷花。

这种四溢的香气来源于一种经历了种种磨难后散发出来的野性美和勇于奋争的精神。


追梦

索菲亚并不是幸运儿,她出生在那不勒斯的一个小渔村,是私生女。她的童年记忆中背负了太多的屈辱与痛苦,然而电影中神奇动人的画面却能让她乐而忘忧。明星们精彩的表演让她进入了一个忘我的梦想世界。内心潜在力量让她比别人更多地去关注屏幕,因为只有在这里她能找到真正的快乐。 

时光流转15岁的索菲亚•罗兰已经生得亭亭玉立,她在选美比赛中脱颖而出,又结识了以后影响她一生的男人卡洛•宠蒂。卡洛• 宠蒂发现了她有天生的艺术家才能,因为她在表演中总能释放出某种内在的真情实感,让人陶醉。于是卡洛•庞蒂决意把她培养成明星,相继让她在自己执导的《海底的非洲》、《阿伊达》等影片中担任角色。在卡洛•庞蒂的精心指导下,索菲亚•罗兰的表演艺术日趋成熟。

1954年,索菲亚•罗兰因在著名导演V•德•西卡的《那不勒斯的黄金》中饰演一个脾气暴躁的姑娘而一举成名。翌年,她在M•索尔达蒂执导的《河里来的女人》中饰演另一个充满野性却被男人抛弃的女子,再度引起轰动。 在卡洛•庞蒂的引导下,索菲亚•罗兰来到了好莱坞,她的异国情调给好莱坞以极大震撼。在《骄傲与热情》、《海豚上的男孩》等影片中,狂野而真实的索菲亚•罗兰,引起了世界影坛的瞩目。


点击查看大图


真正的演员


这时的索菲亚还只算是一位卖座的演员,对演艺事业的执着追求,使得她颇想去尝试更饱满丰富的角色。


刚好,作家莫拉维亚写了一篇控诉战争的畅销小说《战地两女人》,卡洛看过后买下此书的电影版权,易名为《两个女人》,并请来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电影代表人物之一德•西卡当导演。而索菲亚•罗兰则把在该片中扮演母亲当成一次考验,用她的话说:“我过去一直扮演浅薄角色,这次扮演一位有个13岁女儿的母亲,我必须下一番功夫。”


影片一经推出反响极大,索菲亚的表演也受到观众们一致好评,并得到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当时的奥斯卡最佳女主角从未授予过外语片中的外国女演员。因此,索菲亚并没有抱什么希望,甚至在颁奖之夜她还在罗马的公寓中,她是在电话里获知自己被授予最佳女主角奖这个喜讯的。面对意想不到的成功,索菲亚•罗兰感慨万千地说:“我在拍摄《两个女人》之前是一个被动的表演者,此后才是一个真正的演员。”


索菲亚•罗兰的事业成功与卡洛•庞蒂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他俩既是导师与学生、又是制片人与演员,还是情侣,关系复杂又微妙。可是,他俩又相互仰慕,理解对方支持对方,经过十年爱情长跑,1966年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这一年,索菲亚•罗兰也明白了爱情的含义,只要相爱就不必在意流言蜚语。


这位已经年过70岁却不断出现在时尚封面上的女人,这位与玛丽莲•梦露及简•芳达同样将写入世界电影史的女人,始终带着亚平宁情调的狂野个性,却又保持着自己永恒的意大利式美丽。


点击查看大图


上帝将所有美好都赋予在莫妮卡•贝鲁奇身上,意大利式的火热激情与深厚文化修养,使她具有独特气质,勇敢、执著、聪颖、洒脱。


莫妮卡•贝鲁奇是意大利的性感女神,第一次看西西里传奇就让我惊羡她,她的美在于她大胆坦率的演出性感的镜头,表达着自己的观点,她从不会被驯服,从不停下脚步,去追求她理想的人生。


点击查看大图


无心插柳


莫妮卡•贝鲁奇出生于意大利卡斯提罗的一个风景秀丽的村庄,她父亲在那里经营着一家货车运输公司。18岁时,莫妮卡进入了佩鲁贾大学(University of Perugia),梦想成为一名律师,为了筹措学费,她与Elite模特公司签约。这个机遇却让她展露出与生俱来的模特天分。凭借她出色的外表,冷艳的眼神,诱惑的红唇和高挑的身材,很快得到D&G等知名品牌的赏识,成为意大利顶尖名模。


在她做职业模特儿最辉煌时刻,她开始参加学习一些表演课程,并在1191年出演了首部影片《情事》,闻着片场里有些发霉的味道,从那一刻起她知道自己爱上了电影。她享受着穿梭历史的乐趣,享受着三天演绎别人一生的快感,在无数个世界里尽情地哭笑,肆意发挥着自己集聚已久的全部才华,她跑、她跳、她死。整个世界为她震惊了。


点击查看大图


演艺生涯


出演了一些意大利影片后,莫妮卡•贝鲁齐开始向好莱坞发展,1992首次亮相就在大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执导的影片《惊情四百年》中饰演吸血鬼(加里•奥尔德曼饰,Gary Oldman)的新娘之一。随后,莫妮卡又回到了意大利,拍摄了犯罪题材影片《英雄》(“The Heroes”,1994年)和儿童题材影片《雪球》(“Snowball”,1995年)。


随着时间流逝,莫妮卡对意大利电影业的不景气日感心灰意冷,又向海外拓展她的演艺事业。 


1996年,莫妮卡-贝鲁齐拍摄了第一部法语影片《非常公寓》(“The Apartment”)。她在这部浪漫剧中的出色表演,为自己赢得了法国恺撒电影奖(Cesar Awards)的提名。与此同时,莫妮卡也开始与片中法国男演员樊尚•卡塞尔(Vincent Cassel)“拖拍”,几年后,二人终于修得正果,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不久后,这对火热恋人在银幕上又再次合作,在讲述性别扭曲的浪漫片《如果你想要我》(“As You Want Me”)中饰演陷入可笑、尴尬境地的一对情人。


2000年,莫妮卡•贝鲁齐回到好莱坞,在影片《疑云密布》(“Under Suspicion”)中饰演吉恩•哈克曼(Gene Hackman)关系不和的妻子钱特尔•赫斯特(Chantal Hearst)。本片的导演斯帝芬•霍普金斯(Stephen Hopkins)是在越洋航班上看了《非常公寓》后,订下邀请莫妮卡-贝鲁齐主演这部惊悚片的。


点击查看大图


西西里的传奇女人


然而,真正让世界记住她的却是《西西里的美丽传说》中那个饱受生活摧残却依然飘散着淡雅幽香的女人。


莫妮卡•贝鲁奇在片中饰演一位寡言少语的新娘美莲娜,二次大战中丈夫去前线作战,她被独自留在西西里小镇。惊艳绝伦的她,被村里女人们嫉妒和疏远,男人们则对她想入非非。为了生存,她开始出卖身体,最终沦为纳粹军营里的妓女,贝鲁奇将这位弱女子不得不在凌虐逆境中忍受的痛苦与无助,简直演绎得淋漓尽致。


演艺生涯也使贝鲁奇的思想越来越成熟。她认识到,深刻的幸福感就是拥有一个真实的人生。


在生活中贝鲁奇是一位好母亲,她说:“我现在是母亲,我爱女儿胜过世上一切,做母亲是我最重要的事。我有很多朋友没生孩子也很快乐,他们认为自己不需要孩子,因此这完全是个人的事情。对我来说,做母亲是我必须经历的,这是一个女人生命中最美丽的奇迹,怀孕、生产、抚养孩子。现在的我更坚强,更快乐,这是我人生最完美的阶段,我很满足。作为一个女演员,如果碰到很精彩的电影,我也会做好准备去尝试。这无关我是不是母亲,不因为我现在是妈妈了,就要拍童话故事,饰演心地善良的好女孩,我要让女儿知道,我是个好母亲就可以了。 ”


在这个世上,没有一块钻石会被永久地埋没,蒙上的泥土与尘埃将会被抹净,绽放出夺目的光彩。当她极尽妖娆地走着,高跟鞋轻轻踩在西西里小镇的地面,我们与那个小男孩一起屏住了呼吸,希望这条路无休止地延伸下去。人们为她随风飘曳的碎花裙摆而疯狂、为她精致面孔上那张丰厚而性感的红唇而迷醉,就像影片结尾处,雷纳拖长大后的那段心灵独白:“岁月匆匆,我爱上过很多个女人。当她们紧紧拥抱我时,问我会不会记挂着她们,我相信我当时是会的,但惟一我从来没忘记过的,是一个从来没有问过我的人……”

淘宝热门商品: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