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精灵女王 凯特布兰切特

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真正充满魅力的女人就像一本书,可以让你细细的品读,凯特・布兰切特就是这样的人,有人用“闪耀”和“晶莹剔透”来形容她的外表,的确她就是精灵女王的化身。神秘高贵的气质使她成为好莱坞独一无二的闪亮之星,小编也曾疑惑为什么凯特会如此的与众不同,是什么使她拥有这种神秘高的气质?这次小编将从多方面来解读她的美丽人生,从她的演绎之路,时尚品味,到对生活和家庭的态度。来看凯特如何炼就精灵女王的神秘气质。


点击查看大图


机缘巧合进入演艺圈


生在澳大利亚,凯特在开阔广袤的土地上成长,天性自由而不受摆布。凯特有一个平淡的童年,一点也不喜欢出风头。她沉默寡言,却有满脑子的古怪想法。“因为太羞涩了,那时候我怎么也不会想到会以演员做职业!但是现在想来,我那么喜欢幻想,喜欢在内心排练激烈的故事,却注定了我将是一个演员。”凯特从小相信灵魂存在,永生不灭。所以,凯特十岁,父亲去世的时候,凯特仍旧相信爸爸活在她身边。她甚至坚持说,她时常能在街角看到爸爸,爸爸在对她点头致意。也许,正是因为父亲早早地缺席,使得她迅速坚强和早熟起来,学会了用一种冷漠来包裹自己的情感,而获取安全和稳定。  


“我一直觉得,女人不能做演员,因为那是一个不稳定的职业。”理智的凯特大学时读的是经济学。甚至当戏剧成为了她的主修课程时,她仍旧不屑一顾,办理了休学,云游四海,到处旅行去了。就是在这次旅行途中,凯特在一间开罗的小旅店里,被邀请在大家玩乐的时候凑热闹扮演一个小角色,她这才意识到了自己的演艺天分。“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人们在大笑,在鼓掌,他们是那么的兴奋,我突然明白,演戏是一件能够传达快乐的事。这吸引了我。”


几年在悉尼戏剧学院的正统学习,在戏剧舞台上扎实刻苦的锻炼。凯特迅速成熟起来。她加入了悉尼剧团,扮演了许多莎士比亚戏剧中的经典角色,包括《暴风雨》中的米兰达,还有《哈姆雷特》中的奥菲里亚。“导演说我不用化装也可以回到维多利亚时代,他们喜欢我演出莎士比亚笔下那些悲剧女性。但是我更喜欢契柯夫,因为他更有诗意。”

点击查看大图


女王魅力之代言SK-II


凯特・布兰切特通过一位化妆师朋友而结识SK-II,到现在已经持续使用了7年。她表示:“作为演员,我只接受可以激发我热情的角色。SK-II对我来说也是这样,我真的感觉在SK-II选择我作为形象大使之前,我就已经开始扮演代言人的角色了。”


三年前,凯特・布兰切特在她的家乡澳大利亚被任命为SK-II的代言人。SK-II全球副总裁和总经理Shivesh Ram表示:“我们基于品牌发展的需要而邀请凯特・布兰切特小姐担任SK-II全球代言人。从七年前第一次使用我们的产品,凯特就成为全球上百万SK-II爱用女性中的一员。通过她对我们产品的热情、信任以及体验了Pitera?带来的奇迹,她向我们分享了她所发现的美丽肌肤的“神秘之匙”。我们很高兴她在SK-II大家庭里担任更加重要的角色。”


眼下,凯特拥有一尊小金人,一个好丈夫和两个儿子和一个还未出生的宝宝,无数片约在等着她,她是英国排行榜上的最佳着装人士,是流行风尚中最高雅和自如的女明星,是一位银幕不怒而威的女王。而她自己说:“女王?呵呵!如果你看到我狼狈地给发烧的小儿子准备粥的样子,就不会这么想了!其实,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女人,享受属于女人的一切。我时常在逛街的时候被人们认出来,听他们的惊呼:‘啊!那是凯特・布兰切特!她怎么这么普通?简直像我的表姐!’”


点击查看大图


女王魅力之服饰搭配篇


凯特布兰切特的气质浑然天成,她了解自己,更加熟知如何用服饰来烘托她独特的气质。

在出席活动时长裙是她的最爱,如瀑布倾泻的裙摆能恰到好处地烘托出她高贵典雅的气质。例如她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所穿的瓦伦蒂诺女装――金色绸缎面料并在腰部配有些许的赤褐色,极好地反映出她的着装风格:自信、端庄而又相宜的惹眼。凯特最爱能凸显女王气质的颜色,红色,金色,黑色是她礼服中最常见的选择。布兰切特始终坚持自己对时尚的品位:“我最热衷于与设计师聊天,那些有关服饰的话题真令人着迷”


她展现出的更多的是一种内敛的魅力。和她的人一样,她的服装也是需要你细细地去品位才能知道她的内在的魅力是多么的吸引人。难怪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红地毯上,她总是典雅、高贵的指标。

点击查看大图


女王魅力之远离名利场


凯特・布兰切特生性十分低调,不事张扬。她相当收敛自己的光华,只是在银幕上才肆意挥洒。她远离声色犬马的好莱坞,将自己的生活重心放在生长的澳大利亚。难道她不觉得不方便吗?她说:“在自己的国家,我更能自由地呼吸,知道我是谁。再说,我现在也习惯了长途飞行,把那段时间当做休息心灵和思考的好时光。”她知道作为一个女明星要付出高昂的代价,于是宁可选择回避。她没有要激情的伴侣,不断的绯闻,永远的报纸头条,公众不断猜测的神秘感情生活――而是选择了传统简朴的归宿:找一个合适的男人,然后结婚。


“我不想放弃任何一样:我的事业和我的家庭。如果一定要选择的话,我宁可选择平静幸福的生活。因为这更接近生命的本质。繁华激烈都会离我们而远去,只有平淡简单的东西才能持久存留。

点击查看大图


女王魅力之生活篇


精灵女王的爱情故事

凯特・布兰切特的父亲是一个海军军官,她十岁那年,父亲因心脏病突发而离世。

也许是因为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亲,布兰切特的气质里面总有一种刚硬。这种刚硬为她赢得了伊丽莎白一世和凯瑟琳・赫本的角五,也差点让她搭上自己的幸福生活。

1997年,在拍摄《旧欢如梦》时,经朋友介绍,凯特认识了剧作家安德鲁・阿普顿。两人之间上演了一出21世纪版的《傲慢与偏见》:安德鲁
认为凯特为人冷冰冰不好接近,凯特则指责安德鲁“很傲慢,是个自大又讨厌的家伙”。的确,凯特。布兰切特不笑的时候,看上去十分冷傲,充满了神秘感。但是,当安慈鲁吻了她,他们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改变,凯特将其形容为“爱情的魔力”。认识两个月后,他们结婚了,此后还有了两个孩子。


女人始终以家庭为重

频繁地奔波于片场与家庭之间,但扮演妻子和母亲这两个角色对于凯特似乎并不困难。她把那些好莱坞明星用来参加狂欢派对或者制造绯闻的
时间,花在了相夫教子上。


她曾说过,事业和家庭,她不想放弃任何一个。但如果一定要选的话,她宁可选择平静幸福的生活,毕竟只有平淡简单的东西才能持久,“女人始终以家庭为重”。在拍摄《伊丽莎白》时,因为受不了和新婚的丈夫分居两地,凯特・布兰切特甚至动过辞演的念头。对她而言,生活远远要比成名重要的多。“安德鲁告诉过我,‘亲爱的,有的时候成为优秀团体中一员就好了,不一定非要做那个风头浪尖的人,’我觉得他说得很对。”


她曾说过,事业和家庭,她不想放弃任何一个。在拍摄《伊丽莎白》时,因为受不了和新婚的丈夫分居两地,凯特・布兰切特甚至动过辞演的念头。出演《伊丽莎白》成名后,她更是常常担心自己的忙碌会不会错过生孩子的好机会。事实证明,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而每一次生完孩子之后,她又迅速瘦身成功,加入到一流演员的行列。是的,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家庭中,她都不想放弃让自己幸福的权利。



期待中的新生儿 


近日,关于威尼斯影后凯特・布兰切特怀上第三胎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前天晚上,布兰切特本人终于在老家澳大利亚向媒体确认了这一消息。凭借在新片《我不在那里》中成功女扮男装饰演摇滚巨匠鲍勃・迪伦,布兰切特是奥斯卡影后之争中呼声最高的女演员,因此她很有可能挺着大肚子登上奥斯卡之夜的舞台。 根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38岁的布兰切特前晚亮相新片《伊丽莎白2黄金时代》的悉尼首映式,在红地毯上被记者问及是否怀孕,她干脆地回答:“是的。”而当记者提起传闻说她这次怀的是个男孩时,布兰切特回应说:“你们知道的比我还多。现在还早呢。预产期在明年4月。”

不管这次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布兰切特已经做出决定,接下来她将减少自己的工作量,留在老家澳大利亚相夫教子。目前她和丈夫共同担任悉尼戏剧团的艺术总监。同时她正在拍摄新片《本杰明・巴顿的奇遇》和《夺宝奇兵4》。而她的下一部影片计划很适合待产孕妇―――为动画片《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配音。


点击查看大图


精灵女王的辉煌演绎生涯


凯特・布兰切特的演绎生涯是她人生中最闪亮的部分,有人说她是百变精灵,不管什么样的角色她都能做出完美的诠释。她高贵优雅而又神秘的气质在银幕前发挥的淋漓尽致。《奥斯卡与露辛达》使人们认识到她的魅力,《伊丽莎白》的出演则让她的女王气质得到了最好的发挥,而对凯瑟琳・赫本的诠释我们看到了一位伟大的演员。


好莱坞崭露头角


1997年,凯特・布兰切特 (Cate Blanchett) 出演了《奥斯卡与露辛达》(Oscar and Lucinda),露辛达是一个迷茫而暴烈的少女,美丽而固执,外表坚强内心又极其脆弱,物质上十分富有,精神上却一片匮乏。


在镜头前的凯特美极了。导演心醉地描述:“当她出现的时候,我明白:就是她了!她不笑的时候是那么冷漠而高贵,像是不可接近的神话,而当她扬起不可思议的笑容时,又是那么天真而有活力。她就是我的露辛达!”电影大获成功,凯特从此崭露头角。  


这部片子同时也引起了古装片《伊丽莎白》导演史卡・卡波的注意。史卡・卡波说:“凯特正是导演们梦寐以求的演员。天分,演技,美貌,身材――奇迹般地齐集一身。我见到她的第一眼,就明白她是一个伟大的演员。更出奇的是,她的精神世界如此层次多变,她像是一片神秘的海底世界,我愿意以我的镜头来挖掘出她的无限可能!”


女王气质

他说到做到,邀请凯特在他的电影《童贞女王――伊丽莎白》里扮演历史上最著名的英国女王。这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诱惑。传奇的英国女
王,无数著名女演员都尝试在银幕上诠释她。而凯特要扮演的,是电影史上前所未有的25岁的伊丽莎白。为此,凯特大量研读女王的信件和日记,以及那个时代的作品。“国家人像美术馆里的两幅伊丽莎白肖像给了我不少灵感,一幅画里女王是天真的,像有一对大翅膀的天使,另一幅画是她加冕的时候,脸上显得平静、沉着。这让我看到了女王的两面。”   


凯特把握到了一个至高无上统治者内心的脆弱,恰如其分地展示了她从一个天真烂漫的少女成长为一个冷酷无情的童贞女王整个嬗变的过程。


王位,杀戮,背叛,争斗,最终她无比冷艳,心坚如铁。观众为她而折服,为她所演出的女王悲哀:她得到了自己想得到的,也失去了自己不想失去的――她成为一个女王,却不再是一个女人。《伊丽莎白》获得了辉煌的胜利。凯特获得了金球奖以及英国电影学院、美国广播电影评论协会奖、伦敦评论奖和金卫星奖的影后,还有1999年奥斯卡最佳女演员的提名。人们盛赞她是这个时代的“梅丽尔・斯特里普”,而她仅仅是淡淡微笑,说:“只是假发的作用罢了!”


真正的演员

2005年凯特・布兰切特 (Cate Blanchett) 应邀出演《飞行家》(The Aviator) 中的凯瑟琳・赫本,当她得知消息后第一反应就是“她实在是
太伟大了,我担心我演不了她!而且,我们长得一点儿都不像。”

可是年迈的凯瑟琳・赫本亲自点中了她。导演西科塞斯也坚持自己的选择:“不能整容,不要化装,只能凭精神气质来扮演赫本。布兰切特有
一种奇特的本领,在使人觉得充满吸引力的同时又看上去很平凡。其实每一位伟大的演员都具备这种素质,她或许外表平凡,但当需要时她能一瞬间变得异常美丽。布兰切特还有在一分钟之内变换情绪的本事,而当你觉得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的时候,她能迅速地做出反应,哪怕只有一点点。”      

点击查看大图


美丽源于内心的力量


一位好莱坞的著名经纪人曾说:“一个人会不会成为明星,在走进我办公室的一刹那我就知道了。关键不在于她是否美貌,而在于她是否独特。”这也是凯特・布兰切特的第一位导演对她的评价:“当我第一眼看到她时,就知道她注定会成为一位伟大的女演员。”也许,在美女如云的好莱坞,凯特・布兰切特算不上是最美的,但她犀利的眼神和难以磨灭的霸气却让人不敢直视。


人们常爱用“闪亮”或是“晶莹剔透”来形容凯特・布兰切特的外表,她不笑的时候,看上去十分冷傲,充满神秘感;而当她微笑时,嘴角上扬,脸上现出一道意味深长的笑纹,让人觉得她如此地富有女人味。曾与布兰切特多次合作过的澳大利亚著名演员乔弗瑞・拉什说:“凯特具有双重性格,既富有幽默感又那么质朴纯真,在与她相识之后的某一刻,你会突然发觉:她竟是如此美丽!”


《Vogue》杂志的一位摄影师评价她说:“从未见过任何一个人能这样自如地控制爆发力和感情。”对于今天的成功,她自己曾说过的一句话便是最好的诠释:“如果你明知会失败,那就败得轰轰烈烈!”也许正是这样的勇气,让马丁・斯科塞斯惟独挑中了她来演绎凯瑟琳・赫本,而她也不负众望,成为了第一位出演奥斯卡影后而获得奥斯卡金奖的女演员。在很多时候,生活态度能改变人的一生,无所谓胜利失败,因为人生原本就是拼搏出来的。 

淘宝热门商品:

0 评论:

发表评论